Laufeyson

An Oasis In The Wasteland.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决定要跟着他一辈子的呢?

方思明/楚/邱/原/蔡/顾/无/叶/方应看



叶问舟篇


        你病了。


        在床上窝了整整三日也不见好转。


        师父下山为你寻了最好的大夫,师姐日日陪在你床头悉心照料你,师兄想尽办法送来新奇的玩意哄你开心。


       你迷迷糊糊睁开眼,看见叶问舟站在你床头,轻轻将一对小船和小人放在桌上。


       “师妹,难过的时候一定要想到师兄,如此师兄便可替你分担一半苦痛。


        “只可惜我不能将你的苦痛尽数转移到自己身上,”你听见他轻轻叹了口气,“我叶问舟此生护你一世安好足矣。”


       


无情篇


        犹记那春日杨花絮絮乱,晚风拂面吹。


       恰是黄昏时分,你夹在赶着回家吃饭的人流中间迷了路,忽然一阵清冽的梅香将你萦绕其中,手腕被人握住,那人悄然将五指扣紧你指缝。


        “你是想让我寻你多久呢?”无情的声音很温柔,却带着不可抗拒的认真,“若是你走丢了,往后我还怎么放心让你单独出门呢?”




顾惜朝篇


        屋外细疏的柔光透过窗漏进屋中,洒在作画的宣纸上。


        顾惜朝握着你的手在宣纸上勾勒着一副出水芙蓉图,笔尖洇染着流光容易将画绘成心上人的模样。


        他一本正经地作着画,你却专心致志地盯着他看。


        “为何要一直看着惜朝?”那人声音如流水般清越流过你心间,“可是想惜朝将你绘入画中?”


        你羞赧地低下头,与拥着你的惜朝衣袖间盈满的清香撞了个满怀。


       “吾心之向往,不过与卿同。”




方应看篇


        你喜欢他与你调侃时稚童般的纯真。


        你喜欢他牵着你的手走遍汴京的高傲。


        你喜欢他俯下身为你描眉的温柔。


         而最喜欢不过的,是他在你面前露出最真实一面的样子。虽然你也很怜惜那样的他。


        “这剑你可喜欢?”他笑着将一柄晶莹剔透的玉剑递给你,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你接过,剑身上刻着精致的花纹,缀着珍贵的各色宝石。


        “方应看,你真的要把这么贵重的剑给我吗?”你不可置信地抬头问他。


        “不是。是你收了这剑,你就是我方应看的人了。”


         你再低头,看见莹莹的剑身上刻着:“有美一人,清扬婉兮。”


         “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你透过纯澈的玉剑望见方应看上扬的嘴角。




蔡居诚篇


        那日你看见蔡居诚和一位女子在点香阁门前拉拉扯扯,一气之下扭头而去,竟达半月之久没来寻他。


       “你终于肯来了?”蔡居诚头也没抬,便知来人是你。


       “蔡居诚,我今日是来与你做个了断的。你若愿和我走,我们今日就离开这里;你若不愿,我便再也不来找你了。”


       “走,为什么不走。”蔡居诚倏地站起来,拉过你的手就往外走去。不等你开口,他自顾自说下去:


       “你这女人你知不知道我为了等你拒绝了多少别的女人和多少财富?谁知道你究竟又从哪里听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误解了什么竟然这么久没来找我。从今以后你跟着我了就不准再乱想不准再乱走了。你记住了。”




邱居新篇


       海棠开得正好。


       他自长亭走下,折了一枝海棠别在你耳畔,伸手执起一缕青丝,轻嗅。


       你偏过脑袋,眼神对上他深邃如水的目光,熟悉里藏匿着似是随春而来的浅浅淡淡的温柔。


       “师兄今日可愿陪我下山游玩?”


       “嗯,”那人出人意料地点头应允,又出乎意料地接着说道,“我陪你。”




楚留香篇


        他摇着扇子,温柔笑着,并不理会面前因赌气而独自饮醉的女子。


       若与楚留香是寻常朋友,此刻他一定会行君子之道奉劝你莫要饮酒伤身。可你与他并非那样的关系。


        “小友若是有烦心事,大可与楚某商量之,何必独自忧虑?”他刻意将小友二字咬得重,原来是气你没有将事情原委告诉他,最后自己把事情搞砸了才寻他来诉苦。


        “香帅......”


        “罢了,别喝了,”楚留香挥手拦住你,“我真是看不得你受苦的样子。”他似是颇为无奈地叹道,将你打横抱起走出酒楼。


        当然,他也立即帮你解决了困难。




原随云篇


        原随云站在你面前,中间铺了一地无价珍宝,他身后笼罩着深沉的乌云。闪电不时划过天际,仿佛随时会有一场倾盆大雨降临。


        他低沉的嗓音一如幽抑阴晦的天色:“你觉得我想要什么?”


        “我不需财。”


         他信手捏碎一只茶盏。


        “不需名。”


         他又随手扯断一串项链。


         珠玉应声落地。碎玉声打着他略微急促的吐息。他几步走上前捏过你的下巴,敛眉道:


        “可天下只有一个你。”




方思明篇


        他立在皎洁月色下,犹如栖在屋顶上的一只黑鸦,金色的面具挡住他精致的面容,他只轻扫你一眼,便知你有心事。


       “说吧,何事?”他淡淡开口,递给你一壶酒。


       “你......白日里说‘绿萝足够干净;她是你的例外’……那我呢?”你终于鼓起勇气问了一句。


       眼前人似是微微吃惊,转瞬唇角扬起一丝笑:“呵,这些话你倒是在意了。”


      “绿萝只是一个普通的姑娘。”他抬手饮下一口酒。半晌,他回首却道:“殊不知在我眼里,你与那些世人终究是无半分关系的。”

评论(5)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