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feyson

An Oasis In The Wasteland.

莱戈拉斯x你的一篇

       我不能不承认我爱过这个男人。

       我赤足坐在高高的树上,一手牵着低垂至地的长长的须根,静静地凝望他。璀璨的金色阳光被树叶间隙剪成翩翩的金翼蝶息落于他肩畔,他从背后的箭筒中抽出一只箭矢搭在弓上,箭羽分叉的齐齐整整,俨然是精灵军队的庄重端正又蓄势待发,只“蹭”的一声,幽深的树丛后响起轻轻的清脆碰撞声。我坐在枝桠上,正好能看见莱戈拉斯的箭正稳稳地插在陶罐中央。

       他站起身,转过来抬头看着我:“走吧,朱莉亚,游戏已经玩过了。我们得巡逻,这是任务。”
       我听话地点了点头,顺着树藤滑下去,拉着他的手跳到地上:“谢谢你,亲爱的莱戈拉斯。你总是那么厉害。”
       他没有说话,脸颊却有些微红。我们牵着手在树林中巡逻,我头上戴着树叶野花编织的花环,另一只手握着装着一只莱戈拉斯的箭矢的小陶罐;而莱戈拉斯的手上则套着我给他编织的手环:每次我和他一起去林中巡逻的情景都是这样的,莱戈拉斯不仅得完成父王布置给他的任务,还要陪着我在休息时玩耍。
       我想若是萨兰迪尔陛下知道了我和莱戈拉斯巡逻时是多么不务正业,他一定会把我禁闭了吧。可是没有,因为每次当我们走出这片茂密的丛林时,莱戈拉斯都会停下脚步摘下我们的花环手环,放进他的箭筒,等到晚餐后我们散步时再还给我,而那时,我用树叶编织的花环和手环总会多了一些白珍珠的点缀,更添几分优雅气息。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会好好巡逻。毕竟莱戈莱斯是一位精灵王子,我见过他嬉戏玩闹时针真挚可爱的模样,也见过他领军冲锋时的英姿。我倾心于他是一方面,效忠于他又是另一方面。我亦深知他会是将来的精灵王。

       “朱莉亚,你可愿见证今晚的月色?”每当快要走出密林时,莱戈拉斯总会侧过头问我。

       “我很荣幸,王子殿下,”我朝他微微一笑,将花环塞到他的手中,“可月色不及你半分英俊。”

       我不等他回答就跑出从林,再神情严肃地走回宫殿,恍若之前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般。月出时又独自走到露台边,若我先到,我便静立着眺望精灵城堡的夜色,不经意间,莱戈拉斯就会走到我身侧,捧出白日里的花环为我戴上,而手环也挂到了我的腕上。

       我们可以静立着一句话不说,也可以从一片树叶谈到整个中土世界,正如此刻他伸手抚过我的头发:“你生来就是独特的,这是你的骄傲。”

       他的目光从我的头发转向我的眼睛,那是一种能温暖人心的极其温柔的光。

       绝大多数精灵的头发都是金色的,莱戈拉斯也不例外,他有一头浸在月光中一般的浅金色长发,而我的头发是浅灰色的,犹如古老斑驳的大理石。正因如此,我在人群中总是格外显眼。

       “而且,这意味着我们是独特的。”他忽然补充道,眼中带着一丝认真,“朱莉亚......你是我见过的最有魅力的精灵。”

       我发誓我从未料到有朝一日莱戈拉斯会对我说出这样的话,我感觉我的心脏在猛烈地跳动着,像是欢乐地回应,而我的确只吐出了三个字:“真的吗?”

       “无可置疑。”他轻轻地点了点头,望向静谧的精灵城。

       “你知道吗,莱戈拉斯,”我鼓起勇气拉过他的手,抬头看着他,“你是我最喜欢的精灵。”

       他一愣,转过身看着我,眼中转瞬即逝的诧异定格成欣喜的神色。

       我轻轻拥住他,他清凉的手环过我的背,温柔如晚风的亲吻,夏夜的洗礼。

       然后我听见他说:“朱莉亚,你愿意成为我的王妃吗?”

       “当然啊。”

       我幻想过无数次的画面终于成为现实的时候,我竟然欣喜到不知如何开口,曾经想象过多次的誓言,到了唇边却散在风中。

      嘿,朱莉亚。灰发精灵有她独特的命运,不是吗?

       “我不得不承认我爱过这个男人。”

       我将头埋在他胸前。

       “什么?”莱戈拉斯疑惑地问道。

       “啊,”我抬起头,踮起脚尖吻上他的唇,“现在我和他融为一体了。”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