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feyson

An Oasis In The Wasteland.

他为了救你欲与敌人同归于尽

德拉科/洛基


       


德拉科


       德拉科的目光越过伏地魔和你相交,只是一秒钟,然后他收回视线看向伏地魔。


       “呵,就凭她,你以为能胁迫我做什么?”


       你看到那双淡绿色的眼里划过一丝阴冷。斯莱特林的毒蛇嘶嘶地吐着信子,朝着强大的敌人发出挑战。


        他的西装在厮打中变得破烂不堪了,唯一没有被摧毁的是他高傲的气场——那是他此生绝不会丢弃的东西也是你曾拼尽全力维护的挚宝。你偷偷看着他脸上一道道惊心动魄的伤痕,那些恶魔的手笔完美地毁了他的脸容,像横七竖八的荆棘倒生刺在他脸上。他的脸色从来没有这么苍白,你也从来没有这么读不懂他的眼神。


       他只是看着伏地魔,握着魔杖的指节泛白。


       可你知道他终归不是伏地魔的对手。


       “德拉科,你真是令我失望。”


        阳光在地上照出窗框明亮的形状,德拉科踩着交错的光明走来,对伏地魔的挑衅置若罔闻。窗框在他脸上投下一道又一道阴影,多像每过一格窗,他就长大一些,从稚幼的儿童长成青涩的少年,奔向自由和心爱的女孩。可他走得太慢,一步一步,在沉默中移向最后的宿命。


        他的脚步声和你的心跳声混在一起,在你脑海里轰鸣作响。


        直到他停下来。


         “喂,你看我一眼。”


         你抬起头,看见德拉科朝你温柔地笑了。


         “好了,低下头,亲爱的,我可不希望你对我最后的印象是我这辈子最没形象的样子。


        “所以别看了——闭上眼,我爱你。”








洛基


        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洛基最后一个玩笑是认真的了。


        你几乎记不起他的笑了——向上扬多少度来着……?


        你的记忆里只剩下漫漫茫茫的绿色,阿斯加德的邪神以及不可战胜的夏天,一切美好的绿色组合在一起就是洛基他本身。


       他把你留下,令你保护阿斯加德的人民。


       天知道你多想去同他并肩作战,天知道索尔多希望你增强他们小分队的力量……奈何洛基不肯。


       他对你有意的疏远是从很早之前开始的,早在战争还有极大的不确定性,以至于你从来没有把这两者联系在一起,你竟然单纯地以为,你们只是劳燕分飞罢了。


        出战前,洛基只是轻蔑地瞥了你一眼:“或许你就是间谍。”


        他把你留在阿斯加德的手无寸铁之力的人民中,再也没有回来。


        你不知道的是,他对索尔的嘱咐和他窥见的宿命。


        如果你去了,死的人是你。


        所以他说,要是不能保证你的生死,就不准你去。


       他说,阿斯加德可以没有捡来的二王子,但是不能没有最厉害的魅惑女巫。


       他说,绝对不能让你知道他改变的命运。


       于是他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而他对你的最后一个玩笑啊,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之前,那时你们还在斯塔克的公司里,坐在同一张沙发上,他在托尼开门进来之前迅速把你变成了黑猫藏在怀中。当托尼问起他抱着什么的时候,他说:“我未来的王妃。”


        而当时,你看起来不过是一只普通的黑猫罢了。















我想会有后续(其实没死什么的……)还会修改还有其他向,瑟兰迪尔,莱格拉斯,福尔摩斯etc.但最近一直写诗……佛系慢慢来,但墙头一日在,文章一日写233

评论(2)

热度(17)